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开动脑筋为城南六条道路取名,还有奖励哦


   城南旧城改造是贯彻落实平阳县城市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是加快县城城市化建设,提升城南片居民幸福指数,打造昆鳌一体化建设的主战场。城南位于平阳县县城昆阳镇的南部,历史文化悠久深厚。为进一步加强地名公共服务,弘扬地名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特向社会公开征集城南片“三纵三横”道路名称。
一、征集内容
   “三纵三横”道路网,具体道路的位置相关情况介绍详见“城南片三纵三横道路征集表”和“城南片三纵三横道路网规划图”。
二、征名要求
  (一)遵循“尊重历史,照顾习惯,体现特色,好找好记”的命名原则,力求地理依据、历史渊源、时代特点和文化特色有机统一,合理利用本土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体现昆阳特色地名文化,尤其要突出内涵的丰富性、文化的包容性。
  (二)道路名称要朗朗上口、寓意健康、内涵丰富、简明通俗,命名用字规范,避免生僻字、贬义字、多音字等,做到响亮、大气、简洁、规范,更要体现昆阳浓厚的文化特色和城南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三)其他。
  1.不鼓励采用国内外城市名称、地名或人名;昆阳文化名人可适当考虑;禁止以企事业单位及产品商标名称来命名。
  2.要易记易找,宜不超过四个汉字组成;拟命名作品应标注汉语拼音。
  3.每个路名或街名命名方案能够全面而详尽地阐述方案的内涵和寓意。
三、征名方式
  (一)征名时间:2017年7月21日至7月31日(信件以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二)投稿方式:
  1.发送电子邮件到:657765702@qq.com。
  2.书面征集: 来稿邮寄至平阳县昆阳镇城南社区管委会,邮编:325400。信封正面注明“城南片三纵三横道路命名征集作品”字样。
  3.联系人:吴凤文,咨询电话:13587835558。
四、活动说明
  (一)请注明投稿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二)应征作品收集后均不予退回,请投稿人自留底稿。
  (三)征集作品一经采用,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平阳县昆阳镇人民政府所有。
  (四)凡涉及剽窃、抄袭等侵权行为的,均由投稿人承担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与征集单位无关。
  (五)本次征集活动将邀请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评选。
  (六)经评选,符合本次活动要求的应征作品被采用后将给予500元/条奖励。
  (七)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平阳县昆阳镇人民政府所有。
  (八)应征道路名称须为原创,入选地名相同者以先报为准,不重复奖励。
  
                                                                                   平阳县昆阳镇人民政府
                                                                               昆阳镇城南片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2017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