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达114.35%


民企“双对接”活动月启幕

小微企业是温州的特色和优势,更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基础。9月12日上午,全市服务小微企业成长暨2017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在龙湾浙南云谷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是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市将“双对接”活动周升级为活动月,以“汇聚小微企业力量·共筑国际时尚智城”为主题,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与科技、金融等领域最新、最活跃的要素进行对接,助推温州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现场发布了温州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三年以来,温州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上涨14.35%,达114.35%,在全省地级市中位居第三。创业活跃度、社会贡献度、创新聚合度、环境满意度指数均保持持续上升态势。会上还对7家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21家温州市“小微企业成长之星”及十大服务小微企业优秀项目、十大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进行授牌表彰。

据悉,自2015年以来,全市累计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2.6万家,累计完成“个转企”5897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462家,推动357家小微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整治淘汰脏乱差小微企业(作坊)6.2万家,多数指标已提前超额完成三年成长任务,“个转企”完成量和完成率连续多年居全省第一。

此次2017“双对接”活动月采取政府搭台、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市县两级联动,结合以往现代金融、现代科技、法律援助论坛、讲座模式的优点,融合实际模拟操作、互动模式,增强活动月的互动性和效果。活动还将通过与展览展示对接模式,实现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与金融、科技要素的无缝对接。(记者 鲍南南 邵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