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温州市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汇总)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温州市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汇总)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国家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和卫生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指导卫生规划的实施

2.负责全县医疗机构的设置、审批、监管及献血工作;负责卫生许可证的审核发放,并依法行使食品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化妆品卫生的综合监督执法职能。

3.贯彻以预防为主方针,依法监督和管理全县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妇女病和非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并督促落实各种措施,控制和消灭主要疾病;负责全县医疗、预防、妇幼保健等机构的网络建设和业务管理;指导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的信息网络建设,负责管理和发布卫生信息。

4.统一组织集中调度全县的卫生技术力量,负责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处理(包括全区重大疫情、灾情及食物中毒的处理)和自然灾害、抢救伤病员,防止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蔓延。

5.指导和管理全县社区卫生服务、农村卫生服务,初级卫生保健和妇幼卫生保健工作;指导、监督实施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指导开展生殖保健服务工作,协助做好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负责全县卫生事业经费的管理,重点卫生基建项目的管理指导。

6. 实施科教兴卫工程,制订全县医学科技和教育发展规划,组织科研攻关项目的实施;制订全县卫生人才发展规划和职业道德规范,负责引进人才、推进在职卫技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

7.完善医疗机构药品招标采购工作和医疗器械采购制度。

8.贯彻国家爱国卫生方针、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完成爱国卫生的工作任务,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卫生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算、下属平阳县人民医院、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平阳县中医院、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和下属30个乡镇卫生院决算。

二、温州市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汇总)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温州市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汇总)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温州市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汇总)单位2016年度收入决算127,987.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5,752.5万元,占总收入98.25%,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1,93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087.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4,845.84万元),占总收入17.14%;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103,818.89万元,占总收入81.12%;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 %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153.34万元,占总收入1.68 %上年结转收入81.56万元,占总收入0.06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温州市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汇总)单位2016年度支出决算127,745.8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 万元、国防支出0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教育支出0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0.67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2,459.67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9.13 万元、农林水支出0 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 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 万元、金融支出0 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 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 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 万元、其他支出4,896.41 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 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7,800.48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1,296.69 万元,项目支出58,648.72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087.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845.84万元,其他各类支出105,812.2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决算变化情况

温州市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汇总)单位2016年年初预算为15,514.23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08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14 %,主要是因为年底社保基金结算和增资,追加了部分资金。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30.67万元,占0%;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6360.49万元,占95.7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类)支出209.70万元,占1.22%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7.21万元,2016年决算为125.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98%,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保基金结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后期社保基金结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16.22万元,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献血办并入。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22.94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22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158.69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191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96%,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基本运转资金和专项资金追加。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417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1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442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366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3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  乡镇卫生院(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6258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6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548.65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548.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39.76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139.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215.06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359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后期追加。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20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1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409.78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40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602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989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209.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项目没有进行。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汇总)单位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0,877,707.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7,405,350.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

公用经费39,348,902.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921.84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159.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6%,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项目调整。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3499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4686.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94%,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调整。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 %。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9.3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15%。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等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上级检查有所增加。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60批次,1,575人次,共 9.3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27.2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18.7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7.29万元,主要用于本级公务出行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6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5辆。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卫生计生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3.91万元,比上年度增加(减少)581.47万元,增长(下降)152%,主要原因是卫生和计生合并。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卫计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6.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7.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29.74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卫计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4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0辆、其他用车2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8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卫计局单位四项手术经费等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6815万元,实际支出6952.35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都良好

其中,主要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1.“四项手术经费”项目预算安排50万元,实际支出50万元。经评价(自评),该项目依据根据浙人口计生委【2005】60号,项目实施管理制度,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四项手术经费,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2.“孕产妇叶酸及住院分娩补助”项目预算安排107万元,实际支出279.25万元。经评价(自评),该项目依据根据浙江省卫生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管理方案>的通知文件(浙卫发【2009】254号),项目实施管理制度,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对全县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采取有效干预措施,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通过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政策,提高孕产妇住院分娩率,使广大农村孕产妇能够平等享有安全、有效、规范、便捷的孕产期保健服务,维护广大农村妇女儿童的健康权益,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3.“非政府举办卫生室基本药物差补”项目预算安排100万元,实际支出65.1万元。经评价(自评),该项目依据平政办[12]204号,100种基药补助标准上限0.5万元;(2014年实际下达补助66.33万元),全县共有村卫生室444家,项目实施管理制度,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村卫生室基药补助,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4.“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基层卫生院人员经费”项目预算安排6258万元,实际支出6258万元。经评价(自评),该项目依据基层卫生院人员补助,项目实施管理制度,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基层卫生院人员经费支出,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5.“县级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系统等信息化建设经费”项目预算安排300万元,实际支出300万元。经评价(自评),该项目依据分级诊疗系统等信息化建设,项目实施管理制度,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信息化建设,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6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分单位.XLS

2016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分科目.XLS

2016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分单位.XLS

2016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分科目.XLS

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XLS

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XLS

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2016年度部门政府性基本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XLS

2016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