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抓、重点抓,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深入


——县国土局坚持贯彻领导定期进驻审批中心制度

 

为深入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9月18日,县国土资源局温从镖副局长进驻县审批中心国土服务窗口,为前来办事群众提供指导服务,并耐心解答疑难问题。这是继5月16日我局主要负责人进驻县审批中心国土服务窗口“换位体验”审批全流程后,贯彻分管领导定期进驻审批中心,为民服务的又一有力举措。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后,县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厘清职责边界、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改革任务,全面建立清单,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目前,我局共对外公布79个事项,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并全部完成服务指南编制工作,其中不动产登记工作于3月31日率先完成改革,成效最为突出。自2016年11月,抵押登记承诺6个工作日首次精简到3日后,今年7月10日起,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蓄势冲击惠民便捷新高度,再次提速提后效,抵押登记办理仅需2个工作日,该项工作全市领先。

平阳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