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住建局  > 曝光台

关于8月份“铁锤”行动检查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县大建大美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铁锤”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我局于20178月份对县属6个项目进行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情况;施工、监理单位项目部人员在岗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工程施工安全、文明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万全镇中心区A49地块工程,施工单位:铜陵营造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重庆林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存在问题:

1、项目部备案的监理人员均不在岗。

2、建造师、安全员变更未到主管部门备案。

3、监理单位未及时对进场的原材料进行检验,相关工程技术资料不完整,旁站记录不真实,监理报告不及时。

4、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安全资料不齐全。

5、基坑临时防护设置不到位。

6、施工用电不规范:存在一路多线、电缆拖地现象严重、三汲乡设置不足;二级箱保护零线未带出。

7、个别桩头钢筋锚固长度不够。

二、平阳县鳌江镇园林西路保障房工程,施工单位: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杭州市天恒投资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存在问题:

1、建造师不在岗。

2、专监、监理员不在岗,变更的监理人员未到主管部门及时备案。

3、监理旁站记录不真实、工程技术资料不完整、监理规划未报审,监理实施细则不齐全。

4、临边洞口、预留洞口防护未设置。

5、高处作业人员为扣戴安全带。

6、个别三级箱保护零线未带出,宿舍生活用电存在安全隐患。

    综上,经研究决定,对铜陵营造有限责任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对杭州市天恒投资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予以不良行为记录三个月(公示期:2017823日—20171122日);对重庆林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予以不良行为记录三个月(公示期:2017823日—20171122日)。

希全县在建工程要引以为戒,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各自质量安全责任,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举一反三,切实消除各类质量安全隐患,确保“铁锤”行动取得成效。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