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住建局  > 曝光台

关于9月份“铁锤”行动检查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县大建大美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铁锤”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我局于2017920日以来,对昆阳分局等基层分局所监管的五个项目进行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情况;施工、监理单位项目部人员在岗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工程施工安全、文明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总体情况较好,其中水头分局监管的山门镇旺庄移民安置房工程的参建各方主体管理到位,工程实体质量、施工安全基本符合要求,予以表扬。同时,检查中也发现许多工程质量安全隐患。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平阳县通峰泡沫包装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温州腾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主要问题:

1、总监变更未到主管部门及时备案。

2、专监、监理员不在岗。

3、监理规划未编制,监理月报不完善。

4、监理日记与旁站记录内容不同步,旁站记录不真实。

二、鳌江镇玉莲村返回地A地块安置房工程,施工单位:温州腾越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湖北广域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主要问题:

1、三级箱设置不规范,总配门开启方向错误。

2、个别脚手架立杆悬空,架体连廊专项方案未编制。

3、预留洞口未防护、临边防护不到位。

4、卫生间预埋套管损坏,部分预埋电管有破损。

5、总监变更未及时备案。

6、未对进场的相关建材及时检验。

7、工程技术资料不完整,监理规划实施细则不完善。

综上,经研究决定,对温州腾越建设有限公司湖北广域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温州腾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希全县在建工程要引以为戒,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各自质量安全责任,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举一反三,切实消除各类质量安全隐患,确保“铁锤”行动取得成效。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