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我市四家企业入选商务部电商示范企业


日前,商务部公布了《关于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确定238家企业为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温州有4家企业成功入选。

公告称,按照《商务部关于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工作的通知》和《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创建规范》的相关工作程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申报、评审、公示等流程,确定了238家企业为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在名单中,阿里巴巴、京东商城、苏宁易购、唯品会、小米科技、顺丰速运、三只松鼠等电商平台上榜。

记者在名单中看到,浙江省共有17家企业入选,其中温州市有4家企业成功晋级,分别是奥康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联欣科技有限公司,涉及网上零售类、电商服务类。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奥康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联欣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首次入围,在新技术应用、经营服务模式创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引领本地区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据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的评选,是由国家商务部发起的一项重要资格评审。要入围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其业务应在境内同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此外,还要综合用户满意度、经营状况、可持续发展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考量,目的是对优秀的电子商务企业进行表彰,并鼓励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了3次评选活动,每次入选的企业在两年内为当期示范企业。(记者 邵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