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怀溪水口村新晋省级生态文化基地


本报讯(记者 徐远虑 陈佳佳)近日,省林业厅、省生态文化协会联合公布了2017年新命名的52个生态文化基地,怀溪镇水口村榜上有名,成为我县继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村后,第二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

据了解,自2011年“浙江省生态基地”遴选命名活动以来,全省生态文化基地增至179个,而此次新增的52个生态文化基地中,有林木覆盖率高、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行政村,有森林资源丰富、以生态保护和生态文化宣传为己任的林场和景区,还有以发展原生态山水自助游、生态农业耕种采摘观光和森林休闲康养为主线的企业以及倡导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观的教育实践基地。其中,教育实践基地均继承和发扬具有民族及区域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大力传播生态文化知识,为全社会重视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浙江”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水口村位于怀溪镇西北部,与泰顺、文成交界,交通便利快捷,四面环山,山明水秀,景色宜人,拥有省级公益林3327亩,森林资源丰富。从高处俯瞰全村,房舍错落,黑瓦白墙,绿水与青山交相辉映,俨然是一颗镶嵌在绿色丛林中的明珠。

近年来,水口村围绕着“宜业、宜居、宜游”的发展理念,开创并运用村集体以“自然资源和争取的政策资金入股开发旅游项目”的独特方式,充分利用自然山水等生态资源及村庄的文化魅力,发展观光、体验、休闲度假等旅游项目,先后获得了“浙江省AAA级景区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温州市五美乡村精品村”“温州市文明村”“市级基层党建样板村”“平阳县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平阳县十大治水美村”等荣誉称号,实现了跨越发展,成为新时期新农村建设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