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教师发展中心折桂省教科研先进集体和省先进教研集体


在刚刚落幕的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和浙江省先进教研集体评选活动中,我县教师发展中心以优异的成绩双折桂。

两年一度的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评选,由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对象为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处(室)及教科研部门,全省中小学、幼教、职成教等各类学校,主要是对近两年来从教育科研重视程度、科研组织机构、科研制度、科研管理、科研投入、科研活动、科研骨干队伍、科研工作成效八大方面进行评估。

县教师发展中心近两年承担省市教科规划办批准立项课题17项,成果获奖13项,在市级(含)以上刊物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1篇。另外,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我县中小学教师申报立项县级课题335项,市级课题138项,省级课题12项,结题课题县级结题301项,其中获奖191项,市级课题结题103项,获奖76项,省级课题结题7项,获奖2项。全县共有5183篇论文参加县级评比,获奖3016篇,468篇论文参加市级评比,获奖336篇,85篇论文参加省级评比,获奖57篇,在国家级或省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40多篇。

两年一度的浙江省先进教研集体评选,由浙江省教研室组织,对象为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处(室)及教研部门,主要是从教研重视程度、教研组织机构、教研制度、教研管理、教研活动、教研骨干队伍、教研工作成效七大方面进行评估。

县教师发展中心近年来的教研工作,以课题研究深化教研管理、以项目推进求得教研实效的思路,以教研项目为推进抓手:区域小学低段“我爱学习”学业评价教研项目,区域层面基于学业质量数据的教研项目,高中地理“交互协同”教研模式的运作及效能教研项目,中职文化课“三环五步”常态课教学模式教研项目,“我心中的好教研”主题评选策划与研究教研项目,实现教研工作为提高教师素养服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据悉,2017年县教师发展中心在优化教学常规管理、推进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研训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举措新颖,效果显著。陆续出台《平阳县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整体优化实施办法(试行)》和《平阳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举办每月一期的研训员“凤凰”讲坛活动等;促成我县被确定为浙江省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试点县和浙江省初中教学质量管理机制重建试点县;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校(园)长培训、学科教育教学业务管理、教育科学研究、教改实验等工作快马加鞭;为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学在平阳,品质教育”战略目标奋力前行。(通讯员:张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