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换届


温州中小企业聚力拥抱新时代。1月9日下午,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温促会”)召开四届一次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希伯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安远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温促会是全国首家“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己任”的社会团体,成立于1999年9月16日,18年来坚持维护我市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扶持政策落地,并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类服务。此次换届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伯特利集团总经理万建国、中国·迦南科技集团总经理黄斌斌、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莲月、浙江海派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翔等7人为执行会长,上届会长周德文被聘为终身荣誉会长。我市200多名中小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作为中小企业的“娘家”,温促会的工作得到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曾荣获“全国十大信誉典范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机构”等称号。为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温促会申请成立了两家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机构;组织成立的温州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法律顾问室),免费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上万人次,解决各种侵权纠纷上千起;还组织各类培训及专题讲座300余次,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各类经贸活动近千次。

在现有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模式,聚集更多资源助力中小企业转型,是新当选会长孙安远提出的希望和目标。2016年1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希伯伦科技在上市道路上有不少先行经验值得其他中小企业借鉴。“帮助中小企业拓展融资渠道,为符合条件的会员企业提供一站式境内外上市辅导服务。”孙安远带领的新一届温促会,将协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以及通过辅导上市让企业做大做强作为首要任务,同时团结温州中小企业(个体户)围绕新时代新任务开展创新升级。

大会当天,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温州市国际化研究和发展促进中心以及温促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搭建中小企寻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合作资源的平台。温促会还与工业4.0俱乐部、建设银行温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资源和资金支持。(记者 邵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