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高级职称电子证书可在线打印


本报讯(记者 黄颖颖)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省教授级高级会计师、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级等2017年首批新评审通过的高级职称人员,可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电子证书。其他高评委评审通过的高级职称电子证书也将陆续上线。

“以往未开通电子证书打印的时候,评上高级职称的人员需要亲自到发证单位所在地领取证书,现在只需电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就可以了。”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点击首页热点服务一栏“高级职称评审与专技考试”进入浙江省高级职称评审与专技考试信息公布平台,选择点击“考试成绩查询及电子证书下载打印”,然后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并下载打印。电子证书具有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防伪功能,可通过验证码在线核验,在效用上与纸质证书相同,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的有效凭证。

“除了在线下载打印高级职称电子证书,还可以在平台上找到全省所有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信息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结果信息,平台提供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查询、电子证书下载打印、查验功能。”该负责人说。

电子证书的推行推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更落实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足不出户即可取得有效证书,这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群众“零次跑”的又一推力。据统计,2017年我县被审评通过的高级职称人员(包括副高)已超过16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