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县农办(农业局)开展两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1月8日,县农办(农业局)开展新年伊始第一次周一夜学,王大宙书记组织学习中央两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办(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部署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阐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12月29-30日,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17年及过去五年工作,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措施,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从政治、战略高度看待“三农”问题,深刻把握“三农”发展规律,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和道路。

学习了中央两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家普遍感到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信心、决心。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我们农业部门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落实,按照“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全面增强工作本领,坚持狠抓落实落地,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新作风、新作为,保证落实新任务、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