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萧江一中荣获“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 称号发布日期:2018-01-15 11:05:35   分享到:

近日,温州教育局、温州爱卫办、温州卫计局授予平阳县萧江镇第一中学“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称号。该校是2017年平阳县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自2013年创建“健康促进学校(铜牌)”以来,该校一直以“健康促进发展”为理念,树立“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观,加强德育工作,以心理健康为健康促进教育的切入点,积极开展了以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为核心的德育教育工作。

学校运用心理健康诊断测验(MHT)对每届七年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进行诊断。设有一个心理健康专用教室,供40多位学生上课使用,配有投影仪、计算机、音响和舒适的桌椅,定期给学生上心理健康课。心理咨询室具有沙盘和沙具等专业设备,从周一到周五中午开放,安排心理健康专职和兼职教师对预约前来的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咨询于疏导。小团体辅导室配有音乐放松椅、仿真宣泄人、涂鸦板、挂图等设备,可以进行个人宣泄和小团体辅导。还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该校德育副校长杨克豪感慨地说:“学校能获得‘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称号,一要感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二要感谢平阳县疾病控制中心、萧江医院、萧江学区的指导,三要感谢学生处老师的辛苦付出。此次检查对学校的德育工作是一次很大的促进,师生的健康意识、卫生习惯、健康技能、精神面貌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和提高。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讯员:温积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