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6家单位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记者1月15日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近日公布,我市6项专利获奖。这是温州近年来获得中国专利奖最多的一次。

据悉,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此次获奖的6项专利分别是温州大学的“变流器限流保护系统控制装置及其限流控制方法”、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的“纤维状结构银基电接触材料的制备方法”、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改性异氰酸酯的聚酯多元醇制备方法及异氰酸酯预聚物制备方法及聚氨酯弹性体制备方法”、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一种车用电驱动空气压缩机、气动系统和车辆”、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加工与装配生产线实训考核设备”、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双撞击快速开关装置”。

据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温州大学的“变流器限流保护系统控制装置及其限流控制方法”专利是温州高校首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该专利解决了大功率变流器限流保护性能差、抗大电流冲击能力差、变流器之间环流大的问题。而变流器是大功率电力电子装备的核心部件,大功率电力电子装备在新能源利用和未来智能电网发展中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金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