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教师发展中心获省“双先进”


本报记者 林子婧

日前,从县教师发展中心传来喜讯,该中心以其扎实创新的教科研氛围、丰硕的教科研成果,先后荣获了2017年度省教科研先进集体和省先进教研集体称号。

 

一直以来,县教师发展中心一手抓教育科研常规管理,一手抓特色品牌创建,走出了一条具有“平阳特色”的教育科研发展新路。仅在近两年,该中心先后承担了省市教科规划办批准立项课题17项,成果获奖13项,在市级(含)以上刊物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1篇。此外,全县中小学教师申报立项县级课题335项,市级课题138项,省级课题12项。县级课题结题301项,其中获奖191项;市级课题结题103项,获奖76项;省级课题结题7项,获奖2项。论文评比获奖次数也逐年攀升,全县共有5183篇论文参加县级评比,获奖3016篇;468篇论文参加市级评比,获奖336篇;85篇论文参加省级评比,获奖57篇;在国家级或省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40多篇。

在教研工作方面,该中心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课题研究深化教研管理、以项目推进求得教研实效”的思路,以推进教研项目为抓手,先后开展区域小学低段“我爱学习”学业评价教研项目,区域层面基于学业质量数据的教研项目,高中地理“交互协同”教研模式的运作及效能教研项目,中职文化课“三环五步”常态课教学模式教研项目,“我心中的好教研”主题评选策划与研究教研项目等一系列创新项目,不断实现教研工作为提高教师素养服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的目标。    

据了解,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评选由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评选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针对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处(室)及教科研部门,全省中小学、幼教、职成教等各类学校,对其近两年来从教育科研重视程度、科研组织机构、科研制度、科研管理、科研投入、科研活动、科研骨干队伍、科研工作成效八大方面进行评估。浙江省先进教研集体评选则由浙江省教研室组织,同样是每两年评选一次,对象为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处(室)及教研部门,主要评估其在教研重视程度、教研组织机构、教研制度、教研管理、教研活动、教研骨干队伍、教研工作成效等七大方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