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携手并进 文明出行 共筑平安路——万全派出所联合铁路局宣传办安全通行宣传活动走进湖岭小学发布日期:2018-01-18 14:52:47   分享到:

“出门乘车讲文明,遵守秩序最要紧” “进站上车出门行,严禁携带危险品”“行人过往铁路必须执行‘一停,二看,三通过’的规定”,2018年1月17日下午,万全派出所联合铁路局宣传办,在管辖区域内的湖岭小学,联合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结合该校毗邻绕城高速开放式铁路线路,距离铁路较近的特点,派出所民警以新居民学生回家过年如何乘坐动车伊始为开篇,生动讲解了乘坐动车时,管制刀具、枪支、多个打火机、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带上动车等安全注意事项。

大家还观看最近发生在开往合肥动车上女教师拦停动车的视频,告诉学生这种做法后果的严重性。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形式向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期间,铁路宣传办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单,让学生带回家给家长看。同时,民警与学生开展铁路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孩子们将刚刚学到的知识与民警对答如流……

 “小手拉大手” ,派出所联合铁路局宣传办通过切实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知晓安全的重要性,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幸福抵达!(通讯员:庄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