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心尖上”的教育——水头一中举办青春期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发布日期:2018-01-19 17:22:53   分享到:

“我们对孩子的期盼是什么”“做父母的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交流”“哪些方面又是需要父母关注的呢”“我们做父母的如何引导孩子成才”等问题都是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父母应该了解的。

1月19日下午,水头一中举办青春期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邀请平阳县特级教师、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革为家长讲座。

孩子的成长受三大教育环境的影响:家庭,学校,社会。尤其是家庭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最大,因此家庭教育十分重要。那么家长如何更好地培养自己的孩子?李革从期待、用语、关注点、注意点、成长五个方面,结合实际例子做了阐述。父母的期待对孩子学习成绩影响是比较大的,平时要注意与孩子交流时的用语,要关注孩子的成长。她强调:我们永远也给不了,连我们自己都没有的东西给到我们的孩子。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父母需要持证上岗,学习做专业型的父母,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忙不是疏于教育的理由。

最后,李革还分享了一段小视频。人不成功,是因为没有目标,不自信,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她希望家长带着一份信任,一份耐心,一份期待,静静地陪伴着孩子成长!(通讯员:陈尔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