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2017年新增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企业10家


2017年,我县新增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企业10家,累计通过认证企业达17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达8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推行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具体的做法是: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阳县专利补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平政办〔2017〕70号)对通过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国家标准贯标达标验收的企业,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励;同一企业在通过验收后再取得第三方认证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证书的,给予一次性7万元奖励。对直接取得第三方认证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证书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二是加强内审员培训。鼓励专利示范企业的管理人员积极参加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内审员培训考试,累计44人取得内审员证书。三是加强宣传。以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为服务重点,通过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加强贯标和相关政策的宣传,使企业高层提高对知识产权贯标重要性的认识。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内4大体系认证之一,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有利于企业强化风险控制、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企业全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也是申报省专利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的必备条件之一。

(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