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动态 > 环保动态
昆阳镇模具市场噪音扰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时间:2018-01-31 来源:县环保局 字号:[ ]

  经济的发展,一方面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另一方面,带来了很多难以回避的环境问题。近几年来,随着环境功能区的改变,位于昆阳镇城东工业区农贸市场内的几十家机械模具加工户噪声污染,成为周边住户最为关注的焦点,环保部门多次调处,业主也多次整改,仍然达不到要求。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2017年,昆阳环保分局成立专案组,建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把该信访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认真听取多方意见,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强化服务宗旨,耐心细致地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努力化解厂群矛盾。

 

  2017年7月,环保分局在昆阳镇牵头下组织社区、办事处、住户、加工户代表就模具市场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调研和座谈,并对50余户加工户召开两次限期搬迁动员会;10月初,环保分局再次协调当地政府、工商、经信、城投公司(市场业主)、住户、加工户代表就初步整治搬迁方案进行商讨,并张贴公告征求多方意见;11月初确定具体整治搬迁方案,环保及相关部门对整治搬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市场业主终止租赁协议;11月27日止,其中30余户已经主动完成搬迁;12月初,环保及相关部门对由于还未落实新厂房的22户加工户再次下达最终整治搬迁期限,并帮助加工户多方联系符合要求的加工厂房。

 

  2018年1月30日上午,昆阳镇组织环保、安监、电力、城投、社区等相关人员对模具市场的22户生产设备还未完成搬迁的加工户电表采取强制断电措施,至此,整个磨具市场生产加工全部关停,解决了磨具市场多年噪声扰民的问题。

 

  昆阳环保分局从“保护环境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及时调查处理,疏堵结合,积极组织部门协调配合,使多年的信访积案得到彻底有效化解,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