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县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检查


为加快我县村集体经济发展,规范“三资”管理,查找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近期,在曾善春副主任的带领下,县委农办(县农业局)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检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进行检查指导。

针对全年任务要求,各乡镇因地制宜制定了一村一策解决方案。检查组详细了解各乡镇未达到经营性收入5万元的村解决方案,对各村的解决方案逐一梳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做法予以纠正,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检查组成员与乡镇分管领导、农办和三资中心负责人共同磋商,集思广益,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出谋划策。各乡镇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形势下探索了不少好做法,为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检查组对村集体经济账务处理予以指导,要求记账时科目应用准确,依据充分。同时还对“三资”集中整治和清产核资工作进行检查,并指导各乡镇制定农村老年人福利支出范围和标准,减少农村老年人福利在内的福利费开支,倡导按股分红;规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管理,全面清查村级老协资金资产,确保资金资产全部移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