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物联网助力温州产业升级交流会举行


昨天(10月11日),“温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第三期——物联网助力温州产业升级交流会登场,与会物联网专家和本土企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交流讨论等形式,为温州传统制造业出谋划策,让数字经济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温州中小企业众多,大多是传统制造业,如今大家都认识到物联网技术蕴含的“巨大威力”,很多企业都想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物联网技术与现有产业的结合、升级。

为了推动物联网服务于地方经济,温州移动充分发挥自身网络规模大、客户规模大、技术领先等方面的优势,配置了经验丰富的专家级运营团队,提前布局本地产业发展,推动本地传统制造业2000多家企业开展物联网项目合作,并在保持传统2G物联网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启动蜂窝物联网NB-IoT的建设和试点应用,为物联网跨越式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基础网络保障。

大数据显示,温州移动目前已经成为全地区拥有最大网络规模和最多客户数量的通信运营商,通信用户超过1000万户,物联网用户超过1200万户,宽带用户超过180万户,同时也为近8万家本地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集团服务。锚定我市企业的产业特色,定制了温州专属的物联网产品目录和整体打包解决方案。同时,温州移动为物联网相关企业提供高达6000万的物联网专项补贴和500万的酬金奖励,积极发展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合作伙伴,加速培育物联网产业生态体系。

昨天的论坛由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