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组团赴意大利招引外资


欧洲最大的高品质环保设备公司之一——TAMA AERNOVA公司与浙南产业集聚区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浙南产业集聚区落地智能环保设备研发、生产工厂项目。这是日前我市在意大利都灵市举行的“中意(温州)国际产业合作园都灵推介会”上达成的其中一项合作。

据悉,此次中意(温州)国际产业合作园都灵推介会是温州市政府赴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招引外资活动的一部分。推介会以“国际合作”和“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上门对接、投资洽谈、招商推介、合作交流等方式,推进意大利和温州两地深度对接合作搭建新平台,促进两地加强经贸投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会上,市商务局与意大利中意青年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中意青年会“温州市境外经贸综合服务站”的牌子,委托其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需求,提供意大利相关产业发展、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等方面信息,为我市与意大利重点招商目标公司牵线搭桥,助推我市外资引进工作。

活动期间,我市代表团还拜访了都灵市政府、米兰市政府、意大利TAMA集团、欧洲设计学院等机构,加强双方在经贸、旅游、现代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我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下基础。温州大学与欧洲设计学院签订联合培养时尚人才合作协议,为温州时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保障。

据介绍,长期以来,意大利和温州两地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并结出了一系列丰硕成果:2002年,我市与普拉托省结为友好城市;2009年,与那不勒斯建立友好交流关系;2016年,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阿雷佐校区)揭牌成立; 2017年,两地累计进出口额近40亿美元,主要进出口商品为服饰、鞋类、眼镜等类别。

结合我市与意大利经贸交往、产业互补等实际,市政府明确建议将国际产业合作园合作方向确定为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重点围绕意大利等国家激光应用技术、汽车、服装、眼镜等产业领域开展招商。这对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助力我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国际时尚智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