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让红领巾成为每个孩子人生路上的精神坐标——平阳县昆阳一小举行第23届少代会发布日期:2018-10-15 17:21:15   分享到:

80多份“红领巾小提案”,21位大队干部候选人竞职演讲、现场答辩,206名代表投票,新一届校少工委组成……作为平阳县唯一一所的浙江省少先队改革示范点,中国少年先锋队昆阳镇第一小学举行第23届代表大会暨2018年大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10月12日下午,在嘹亮的《红领巾之歌》歌声中,全校46个中队的98位少先队代表、各中队的辅导员代表、36位家长代、19名校级少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游兆武、团县委副书记陈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校长江盛盟致辞,作为浙江省首批少先队改革示范校,这一年来,根据《浙江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学校少先队工作结合实际,与学生的学业紧密结合起来,进行大胆改革和创新,加强了少先队组织架构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和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强改革各项保障。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张嘉祥、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黄瑞华曾到校调研指导,给予赞赏。

“力求每一个少先队中队人人可为、常态可为。”上届大队辅导员白洪玮、少先队副大队长方瑜同学做少代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健全组织机构、阵地建设、扎实常规、特色活动、主题教育等几大项,生动地介绍学校一年以来大队的各项活动,详实、丰富,真正实现队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少先队工作目标。

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少工委委员。该校校领导、各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热心学校事业的群英社义工等19位成员组成少工委委员。新任少工委主任江盛盟希望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重托,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我爱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全体候选人集体诵读后,大队干部竞选开始,开学初宣传,各中队自主推荐,学校复选面试,制作海报,微信展示,一路走来,各位候选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已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代表们分别通过纸质投票和贴小苹果投票方式选举产生14位大队委员和7位大队干部助理。学校大队辅导员郑婉婉肯定了少代会改革的各项成果,同时也指出大队干部竞选重在过程,重在锻炼,在参与过程中每个队员都是一次经验的获得,一次阅历的提升。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昆阳一小少代会改革,充分体现了“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氛围。大会的成功举行是向建队69周年的献礼,是该校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该校少先队事业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的一次盛会。(通讯员:郑婉婉  摄影:雷善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