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昆阳六小开展“七巧科技”现场赛发布日期:2018-10-19 15:21:56   分享到:

10月17日中午,昆阳六小在学校餐厅举行了第十二届校科技节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低、中、高年级三个组别举行。

智力七巧板看似简单,但拼装起来却奥妙无穷。低年级的很多选手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规模的校级活动,他们收敛了平时活泼劲,此时都认真地倾听老师读题,根据题目要求,尝试拼摆图形,拼成时那激动的神情难以言表;而中、高年级的选手则沉着冷静,争分夺秒,迅速而准确地分解图形,补拼残缺、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拼成一幅幅创意十足的“赛龙舟”“乌鸦喝水”等图形。

美画板比赛现场的选手们也各显神通。18个简笔美术画孔在低年级的选手们手中也勾画出形象逼真的牵牛花、荷花、向日葵,连小青蛙也跃然纸上,活泼生动的简笔画展现了选手们的才华。中、高段的选手们也不甘落后,用看似简单的美画板,在他们手中旋转出一幅幅 “我爱六小”为主题的创作,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热爱。(文:尤喜雪  图:宋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