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平阳县行知幼儿园开展微运动研讨会发布日期:2018-10-19 16:22:56   分享到:

“又下雨了,唉,不能出去玩了!” 这一情景,相信很多幼儿园老师都会遇到。对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学前幼儿来说运动更为重要,但是如何在下雨天动起来,保证幼儿每天一小时运动时间呢?近日,平阳县行知幼儿园全体教师就在雨天带着孩子们在教室里、走廊上“动次大次”的微运动做起来。

室外小雨淅淅,室内笑声嘻嘻。在有限的空间里,就地取材寻找替代物,让孩子玩得尽兴。每个教室里最多的莫过于桌、椅、玩具柜等。在适宜的引导下,孩子们合理运用这些现有物品,将它们拼装组合,运用到运动中。穿越火线、翻越高山、跨越小河……一个个富有挑战的运动场景,在老师和小朋友的齐心合力下出现了。在自己搭建的运动场地上活动,孩子们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开展一场“空间适宜”的微运动首先值得关注的就是安全问题,观摩微运动后的研讨会上,研讨组成员各抒己见。“会玩 乐玩 趣玩 敢玩”针对微运动园长杨阿玲总结了八个字,要求教师在年龄适宜、难度适宜、材料适宜、空间适宜、引导适宜,五大原则上将原有基础上的微运动方式创新。

当运动遇上下雨天就很难保证幼儿的运动量,室内微运动的开展,巧妙解决这个问题。虽然会受到空间的局限,只要把握幼儿的年龄特征,充分利用室内空间,巧妙运用室内器具,设计各种有趣的运动情景,提升室内运动的质量,也能满足幼儿的运动需求。(图:刘爽/文: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