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团进博会达成意向订单1.24亿美元


       11月10日,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闭幕。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温州交易团在整个进博会期间的意向订单约为1.24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我市在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类上收获颇丰,前三天,该品类的意向成交额达4600万美元;其次为食品和农产品以及消费电子,分别为2700万美元和2400万美元。此外,智能及高端装备意向成交额1900万美元。

欧俪德集团无疑是本届进博会温州交易团的“明星企业”,因为同时拥有参展商和采购商的身份,一共拿下约1亿美元的意向成交额。其中,作为参展商,他们和三家企业达成意向采购协议,金额达6000万美元;作为采购商,他们旗下的温州优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意向采购金额约4000万美元。

该公司负责人方德辉表示,一直以来,他们都在同欧洲国家,尤其是意大利的一些百年企业合作,因此掌握了很多优质的产品的进口渠道。通过本届进博会,他们进一步扩大了销售渠道,希望这种扩大趋势能在下一届进博会上保持下去。目前,他们已在下一届进博会上预订了比今年面积更大的展位。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上,我市2个日用化妆品采购项目参加浙江省交易团重大采购项目集中签约会,协议金额为2000万美元;另有2个食品采购及小家电采购签约项目共计4000万美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计划安排一定的市级资金用于下年度温州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工作,并要求各县(市、区)同步。(记者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