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全国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榜”出炉 温州4家企业上榜


日前,全国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出炉,温州1家企业夺得“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称号,另有3家企业的产品摘得“单项冠军产品”桂冠。

该份榜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通告,全国共有68家企业、26家企业、66种产品分别成为本批次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单项冠军产品。浙江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成功上榜,成为我市唯一入选本批次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榜单的企业,其主营产品为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颗粒。

此外,在单项冠军产品榜单中,温州共有3家企业的3款产品在列,分别为新亚电子有限公司的高导精密复合线材、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银合金/铜铆钉型复合电触头、浙江华峰合成树脂有限公司的革用聚氨酯树脂。

从全省范围来看,浙江企业在这份榜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省共有36家企业入选,占全部名单的22.5%。其中11家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6家入选单项冠军培育企业,19种产品入选单项冠军产品。在地区上,宁波以13家的总数量名列全省第一,其次为杭州(5家),温州以4家的总成绩排在全省第三位。

据悉,参选该份榜单由企业自行申报和各地工信主管部门特别推荐等,列入“冠军榜”的企业和产品都经过了相关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和专家组论证。该榜单旨在促进我国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的提升,选拔细分产品领域的冠军企业,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记者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