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特邀温大学生就业工作专家出席平阳企业赴高校招聘宣讲交流讨论会


 

11月14日,由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协办,平阳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平阳县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平阳云创空间主办的平阳企业赴高校招聘宣讲交流讨论会在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举行。温州大学就业处就业市场开发部部长金震受我院邀请参加本次活动。

金震老师做了题为:《学生就业观变化对企业招聘的影响》的专题分享。他从学生心态变化、价值观变化、就业观变化、个人诉求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学生在就业时面临的迷茫困惑等因素对企业招聘产生的影响。他建议,企业招聘除了按常规程序展现企业的特点、竞争力外,能更多地从毕业生的角度思考,从加强企业制度建设出发,建立合理的薪酬制度、加强人文关怀、为毕业生提供明确的职业发展通道等,来提高企业的就业吸引力。

会上金震老师还向与会企业家们通报了温州大学近年来学生薪酬待遇、就业去向等信息,为企业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数据,受到了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

平阳县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林建主任就平阳县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采取的措施做了说明,他表示县里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将不断优化政策,推出如面向毕业生的应聘补贴等实质性的举措,引导人才来平应聘就业。他建议以后多举办类似的讨论会,有新情况、新想法、新思路及时交流,政府企业平台合力打造优良的就业环境,吸引人才安家落户。

交流会上,来自一鸣食品、三星机电、平阳职专等单位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还交流了各自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