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举办2018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提升平阳县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打造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理念方法和工作水平,根据年初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计划安排,我县2018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班在11月15日开班。 

县农办(农业局)主任(局长)、县乡村振兴办主任潘良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党校副校长吴昌荣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潘东良主任强调了三点学习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提高成效。要带着平阳现阶段乡村振兴存在问题去学,发扬谦虚好学的优良传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学习培训成效。二要寻找差距开阔眼界。要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找准与本县乡村振兴工作的结合点,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三要勤于思考增强本领。学习要思考、要提升,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只学习不思考,悟不出道理等于没有学习的效果。我们要学会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领悟,在领悟中提升。只有学思悟,才能有收获,个人才能有进步。随后潘良东主任为研修班授旗,最后班级学员前往丽水市松阳县进行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战略理论及实践的研修。

研修过程中班级学员现场调研了松阳生态茶园综合体、红糖制作特色村、松阳全域旅游设施开发、松阳古村落的文化核心打造,学习了松阳乡村振兴战略的全域实施经验。

 

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常务副组长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次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