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土地整治、地质灾害、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推进会


                                         

11月7日,平阳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孟载主持召开土地整治、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和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温从镖副局长、执法局林万楷局长、各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基层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陶孟载局长通报分析了我县各乡镇土地整治(耕地垦造、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复垦三项)工作和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和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基层所(分局)汇报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机关各科室针对基层所(分局)提出的问题分别给予答复和提出建议。最后,陶孟载局长就下步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认真查找各自辖区的工作薄弱环节和存在的原因,抓住当前工作中难点进行破解,要敢于迎难而上,协助乡镇加大对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和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力度,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

二是因地制宜,重点施策。各基层所(分局)和科室,要针对各自存在的不同问题,协助乡镇制定分类攻坚项目策略方案,重点在当前相对落后的攻坚项目上要取得突破。力争在已完成目标任务的工作上继续保持挖潜、劣势项目上咬定目标力争上游。

三是紧盯目标,积极作为。各基层所(分局)要主动向乡镇领导汇报工作进展,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同时要积极做好与局业务科室的沟通衔接。局各业务科室帮助所、分局在业务、技术、政策上把好关,并及时做好数据统计汇总。局分管领导要切实做好督办。

四是奋力冲刺,确保考核。各机关科室和各基层所(分局)要严格把握好市对县和县对乡镇的考核要求,在最后两个月内奋力冲刺、强势推进,要按照市、县规定的时间要求,不折不扣,确保年度各项考核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