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又到一年“双十一”,全面备战网购节


本报记者  陈佳佳 林子婧 李凌峰

随着“双十一”日趋临近,各大商家纷纷“摩拳擦掌”,消费者们更是“蠢蠢欲动”,原本的“光棍节早已变成了消费者和商家的一场狂欢盛宴。然而,促销活动、福利优惠、物流情况都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赶紧跟随记者,看看今年的“双十一”与往年有何不同?

县消保委温馨提醒:理性抢购谨防忽悠

11月8日,县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三点“双十一”消费警示,提醒我县消费者,面对“来势汹汹”的花式促销,抢购需谨慎。

“打折”“满减”“红包”等优惠促销活动总是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县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谨防促销忽悠,消费者应理性看待,按需选择商品,切勿盲目购物。同时,消费者购买前要看清预付规则,详细了解商家的促销实质,注意“优惠”的有效期限和使用范围。今年“双十一”很多商家推出预付定金,预付后可翻倍享用等优惠,消费者应看清预付细则,一旦支付定金,法律规定商家可不予退还,所以下单时要慎重考虑。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保留购物、维权凭证,例如促销活动截图、商家承诺截图、与卖家的聊天记录、购买记录、快递单号等等,以备日后出现纠纷时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旦发生消费争议,可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也可向网络交易平台或县消保委、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投诉。

铁路部门发放福利,乘车订餐5折优惠

自从可以在火车上订餐,大家上车前终于可以不用扫荡超市,大包小包拎上火车了。一年一度的双11马上就要到来,铁路部门也趁着这波热潮给乘客们发福利啦!

日前,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是铁路12306首次参加“双十一”大促销活动,时间从2018年11月11日 6:00至2018年11月11日 23:00。活动时间内,用户在 12306 网 ( 铁路 12306 网站、铁路 12306APP,下同) 下单预订餐饮或特产,使用支付宝支付,即可享受下述优惠:活动期间,用户12306网下单预计2018年11月11日至12月10日的餐饮或特产,使用支付宝支付,即可享受5折优惠。同一支付宝账户最高优惠额为50元,活动限量20000个名额,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活动仅限成功完成支付的交易方能享受优惠,非支付宝支付、非成功交易、撤销交易等不能享受优惠。由于用户自身电子设备不支持或其他系统问题导致无法享受优惠等情况与活动主办方无关,后续亦不予补发。

快递公司做足功课,加快“宝贝”运输速度

“双十一”将至,快递公司也将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纷纷增加人员、车辆和提高场地的利用率,积极应对狂欢购物节。据了解,目前我县各快递公司、物流平台在设备、运输车辆、人力、快递堆放场地等各方面做足了功课,为“双十一”的网购高峰储备力量。

近日,记者从中通速递平阳分公司了解到,为了应对“双十一”激增的快件量,该快递公司除了增加业务员、派送员、增添车辆外,还添购了多层流水线智能分拣设备,全面提升“双十一”期间的物流服务。同时,该快递公司已经跟合作的电商进行了对接,将“双十一”期间所需的打包带、快递单等物料提前送到电商手中。

除此之外,为了应对今年“双十一”的到来,该公司特意购租赁了三辆大型厢式货车,届时在“双十一”期间,把我县当天收揽的快件直接送往杭州中转站,不在温州进行中转,加快了物件的运输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