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平阳县开展“爱阅读”指导团进校园第50场活动发布日期:2018-12-11 17:29:39   分享到:

12月6日,萧江三小的开课教室济济一堂,这里正举行平阳县2018年小学“爱阅读•领读者”培训会暨“爱阅读”指导团进校园第50场活动。来自平阳县各学校的阅读爱好者们汇聚一堂。此次培训会特邀全国知名阅读推广人、《温州教育》编辑部主任、温州市教育专家林日正先生作专题讲座。活动受到相关部门的极大重视,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德钦、副主任纪相钊、语文教研员吴金红和萧江学区副主任林天水等出席活动,由胡小平老师主持,萧江三小校长梅川剑致欢迎词。

活动在吴金红老师对《平阳县2018——2019年小学“爱阅读”活动方案》的解读中拉开序幕。大家带着憧憬和期盼进入平阳县小王敏燕老师的阅读交流课《一百条裙子》,课上王老师运用阅读小册子带领孩子们不仅读懂了文章的内容,还读懂文章的内涵。而林日正先生《假如阅读推广人不读书......》的讲座更是将大家的学习热情推向了高潮,他以童书《一百条裙子》为例,与在座的老师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与分享读后的感受,还向大家推荐了值得学习的阅读榜样和值得深究的阅读书籍。林先生的讲座不仅为大家打开广袤的阅读天地,使之成为自身的精神密码与乐园,还让大家幸福地分享了他的读书经历和读书理念,如同一股清泉,润“心”无声。接着,来自萧江三小的夏海虹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交流分享《狼王梦》整本书阅读的感受收获。黄德钦主任在会上说“阅读,是学好所有学科的基础”。是的,阅读,是每个老师,每所学校的必须重视的。会上,温州市爱阅读榜样学校宋桥小学的副校长陈芳芳和大家作经验分享。“大力提倡纸质阅读,读好书,读整本书”纪主任如是说,活动在纪相钊副主任的《阅读推广:“工具理性”的突围和“价值理性”的确立》的讲座中落下帷幕。

活动给在座的老师带来一场精神盛宴,打开一扇阅读之窗,让大家更坚定地行进在阅读的路上。(文:夏海虹   图:林景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