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快报
老骥伏枥,县水利局打造“老水利”巡查组
时间:2018-12-12 来源:县水利局 作者:何必简 字号:[ ]

“这处防水处理没做足,要马上整改;渗水问题要马上解决;土方回填要到位……”12月6日,县水利局内部巡查组在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现场,向项目监理单位指出需要整改的地方,并开出1张问题清单。这是平阳水利局自成立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内部巡查组以来,开出的第12份问题清单。

  今年3月,县水利局为切实解决水利工程质量问题,组织已脱离一线工作岗位的老水利干部、老技术人员创新成立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内部巡查组,充分发挥老水利人的主观能动性,推行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月巡查制度,做深做细做实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县水利局内部巡查组由8人组成,每月集中巡查2天,对全县所有在建水利工程每月周而复始进行全覆盖式巡查。巡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清单式管理,对发现问题实行严格的限时整改制度。同时还建立巡查汇报例会制度,由巡查组汇总巡查问题和整改情况向县水利局班子定期汇报,及时纠正解决巡查发现的工程问题。

目前,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巡查组成员已检查在建项目12个,发现安全隐患基本上都得到了整改落实,有力推动我县水利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