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院士工作站接受温州市级考核验收发表时间:2018-12-04 分享到:
原创: 平阳县科协 掌上科普平阳 

日前,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协考核组一行5人到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对院士工作站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考核组一行听取了院士工作站在平台建设、项目创新、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社会效益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考核组对院士工作站建站以来的资料进行了查阅,并询问了院士团队人才培养与引进、活动开展、项目合作、资金使用等情况,对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院士工作站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能充分发挥院士的带动作用,把院士工作站建成引领科技创新的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基地,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

据悉,2017年7月,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宋微波签约共建院士工作站。一年多来,宋微波院士亲临工作站调研指导,出席在平阳县召开的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底栖生物学分会2018年理事会议暨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该院士工作站依托宋微波院士及其研究团队在南麂列岛联合实施“生态岛礁”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长期监测与调查研究,建立长期生态监测定位站,在海洋生物分类、生物名录数据库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生态修复等研究开发领域全面开展项目合作。(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