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快报
蒋旭光来平调研水利工作 加强防灾能力 拓展工程效益
时间:2018-12-06 来源:县水利局 作者:苏意伟 字号:[ ]

昨天(12月5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来平阳县调研水利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副市长苗伟伦、副县长王文胜等陪同调研。

蒋旭光一行来到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Ⅰ标段,了解鳌江干流治理水利重点工程布局情况,察看施工隧道安全管控平台操作,体验VR安全教育,详细听取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据悉,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是国家江河湖泊治理骨干项目、省重点六江固堤项目、“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主要涉及隧洞、水闸、泵站及堤防等水利项目,概算总投资166859万元。其中,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Ⅰ标段承建凤卧溪西排分洪工程,由凤蒲河、蒲尖山隧洞、蒲尖山闸、九龙岱闸组成,工程概算总投资35268万元。

平阳县水利系统“智慧工地”建设走在全市前列,目前水头段防洪工程Ⅰ标段蒲尖山隧洞的1号隧洞和2号隧洞施工均采用隧洞安全综合系统,该系统包含隧洞施工门禁、人员考勤定位、有害气体监测、噪声监测、LED信息现场发布、按键报警等多种功能,为相关管理人员获取各个隧洞信息、实时掌握现场人员安全动态,提供及时的帮助。

调研中,蒋旭光充分肯定了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和“智慧工地”建设。他指出,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安居乐业,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平阳要提高站位、鼓足干劲,全力推动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等各水利项目建设,尽早解决水患问题,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下一步平阳县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蒋旭光强调,要再接再厉,补齐水利短板,加强防御自然灾害能力,拓展水利工程效益。要注重安全,加强工程质量控制,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在确保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等设施齐全的同时,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开展切实管用、简易操作的安全培训。要创新形式,完善和推广“智慧工地”建设,利用好新的科学技术,加强现场管理的标准化建设,为安全施工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