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昆阳镇中心幼儿园迎接温州市指导中心调研活动发布日期:2018-12-08 16:22:05   分享到:

11月27日上午,温州市指导中心特派检查小组调研员叶军海、季海珍、吴秋月一行在县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吴玉宇、副科长林祖润、黄彩鹏老师及昆阳学区副主任郑航的陪同下来到昆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资源教室工作调研活动。

市指导中心调研小组人员在园长陈清华的引导下,实地查看镇中心幼儿园的沙盘游戏室、蒙氏教室、注意力训练室、感统训练室,了解资源室运行的情况,对幼儿园资源室各项工作给予好评。

在二楼会议室里,陈园长就园所基本情况、主要特色、存在问题等方面做详细汇报。汇报中陈园长着重介绍资源教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她说:“昆幼成立专门管理小组以来,由领导班子直接参与建设管理,各位成员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为资源教室的建设付出汗水和智慧。”

调研小组分组开展调研工作。叶海军和季海珍翻阅资料,频频点头称赞昆幼资源室材料的完整性。吴秋月调研员参与资源室金蒙蒙老师的感统训练课《陀螺》。

专家组表示,金蒙蒙老师的感统训练课程,重点突出,器材能很好地融入到游戏课堂当中,让大家看到昆幼资源教室课程的有效性;资源教室运行成效显著,活动安排详细、主题教研突出,课程开设也比较丰富,从中可以看出昆幼在资源教室建设上下足了功夫。叶军海提出,在机制建设方面,昆幼还需再完善,教师专业化建设还应加大力度,要多“走出去,学进来”!(通讯员 周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