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腾蛟学区开展校际联谊教研活动发布日期:2018-12-08 17:12:44   分享到:

12月5日下午,腾蛟镇第一小学迎来水头镇实验小学科学教研团队,开展小学科学跨学区校际教研活动。

活动以腾蛟一小胡小燕老师的《用不同的物体来测量》开始,孩子们聚精会神跟着胡老师探索“测量”的奥秘。一年级的小学生真像一位小小科学家一样,开始探索用方块和小木棍测量桌子的高度。水头实验小学的方韦唯老师则带领孩子们领略《神奇的纸》。活动中,一张普通的纸竟能成为如此坚固的桥,承载着5块橡皮擦的重量。孩子们惊叹连连--“哇!好神奇的纸啊”,科学的魅力不言而喻。两位老师低段的科学教学,在课堂的趣味性与科学味之间如何协调与融合,给了与会教师思维的碰撞与全新的思考。

精彩的两节科学探究课过后,腾蛟一小的郑巧巧老师和水头实验小学的缪玉萍老师分别给予两堂课中肯点评。两位老师指出,低年段的科学的确非常难上,如何做到既有趣味性又有探究性,是摆在每一位小学科学教师面前的课题。随后,与会的科学老师进行激烈的研讨,老师们带着期待而来,携着满满收获而归。

腾蛟一小校长郑顺锋说:“科学学科属于小学科,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校际联谊教研活动,共同研讨,共同进步。创设有趣味的课堂,并让孩子们经历深度的探究,才能达成有厚度的成长。”(文/郑巧巧 图/洪辉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