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平阳建兰学校举行“蕙兰杯”现场作文比赛发布日期:2018-12-09 09:46:58   分享到:

“我手写我心”,孩子们用童心和纯真,用勤奋和努力,捕捉生活中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一个个激动的瞬间……

126日上午,平阳建兰学校小学部举行“蕙兰杯”现场作文比赛,参赛选手是各班级精挑细选的“作文高手”及“蕙兰文学社”全体社员。

二年级的孩子们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比赛内容是看图写话。别看他们年龄小,他们认真思考,用心书写的模样可爱极了。

三年级孩子以“真有趣”为题,书写着生活中的趣事和欢乐,一张张可爱的脸庞满是喜悦和陶醉。

 “我战胜了    是四年级的话题,孩子们心中的所感所想一下子聚集在笔端。在老师们的辛勤哺育下,孩子们一个个在茁壮成长,战胜了困难、胆怯和依赖。

五年级以“钥匙”为话题,题目自拟,孩子们以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精心“编写打造”着心目中的那把金灿灿的“钥匙”,耐人寻味的题目显示出小作者的独具匠心:《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寻找开启快乐大门的钥匙》《奇特的钥匙》……

“小荷才露尖尖角”赛场上,小选手们有的字斟句酌,凝思遐想;有的神情自若,一气呵成。他们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着自己的真情实感,书写着自己的童心童趣。(文/丁照清 /林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