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精彩对弈 “棋”乐融融——萧江五小开展第五届象棋周活动发布日期:2018-12-09 10:25:45   分享到:

“今年我终于赢了校长!”萧江五小的操场上传来欢呼声。萧江五小第五届象棋周“楚汉争霸”正上演,在与校长李安乐的车轮赛上,小棋手们“各显神通”,六年(2)班林非凡同学淡定自若,冷静地观察着棋局,谨慎地走每一步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这为期一周的比赛里,小棋手们表面看似平静,内心早已在调动着“千军万马”。“嘿!小样,一不留神,又吃我一棋子……”梅山宏风趣地说着,比赛气氛时而紧张时而放松。整场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品质,赛出了水平。别看小棋手们年纪小,他们可是“久经沙场”,不少选手年年参加县象棋比赛,并获得不错的名次。

萧江五小倾力打造象棋特色校,开设象棋特色课程。课余时间随处可见摆棋对弈的同学们,在这里,象棋已经成为一种校园文化。李安乐表示:象棋这一国粹启智育人,寓教于乐,“走好每一步”如一句箴言,时刻警醒孩子们谨慎对待每步棋,走好每步路。(通讯员:陈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