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山门学区开展初中数学联片教研活动发布日期:2018-12-09 10:56:40   分享到:

12月6日,山门镇中迎来山门学区初中数学联片教研活动,本活动意在课堂教学中落实核心素养的培养,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规范教学行为。同时也是整个山门学区兄弟学校之间交流、探讨山区学生教学之道的聚会。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郑小辉老师带来的说课,有郑静老师带来的试课,还有吴鑫老师带来的一节朴实而不失内涵的公开课:《线段、射线与直线》。课堂上,吴老师特别注重定义的形成过程与总结归纳的教学。在对小学所学知识温习巩固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表示、性质等新知识,通过相关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观察、总结、交流、合作等能力和习惯。该课过渡自然、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数学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的本质。

杨守树老师带来了讲座《基于教学情怀的数学课堂》。杨老师身为校长,却从未放弃一个老师的基本职责和他的教学情怀,他和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感悟,给大家带来深深的触动。

此次教研活动,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不同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通讯员: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