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动态 > 环保动态
平阳县环保局召开2017年度全县环保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18-02-12 来源:县环保局 字号:[ ]

  2018年2月12日下午,平阳县环保局召开2017年度全县环保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7年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局长刘旭东与各基层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先进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随后,会议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旭东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我县2017年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7年,县环保局克难攻坚,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被市环保局评为目标责任书考核优秀单位,获得温州市“五水共治”先进集体等。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与成效:(一)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二)全面治污,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创建。(四)夯实工作基础,持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五)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六)开拓创新,持续深化环保改革。(七)多措并举,构建环境宣教大格局。(八)抓作风树形象,队伍建设持续深化。

  刘旭东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县环保工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治水、治气、治土为重点,以重污染行业整治为抓手,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央环保垂改为契机,加速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保短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以问题为导向,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二)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提升环境管理能力。(四)以共建共享为核心,推进美丽平阳建设。(五)以开拓创新为驱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六)以最严执法为标杆,持续加大监察力度。(七)以生态文化为引领,打造公众环保品牌。(八)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持续深化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