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全培训“进百企”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安监机构:

节后复工复产时段属于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为确保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是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之一。 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培训 “进百企”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预约培训时间:2018年2月23日——2018年3月2日止;

2、培训时间:2018年2月23日——2018年3月16日。

二、培训对象

全县各类企业。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春节假期过后,全县各企业将陆续复产复工,企业从业人员的精神状态仍然处于节日期间幸福感的余波中,注意力不能集中现象突出。同时节后员工转岗流动频繁,企业招新员工多,新来的员工对机器设备设施不熟悉未经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就仓促上岗等诸多因素,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因此,各乡镇安监机构务必要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高度重视节后复产复工培训“进百企”服务活动,把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培训工作放在突出位置。 

(二)强化工作措施。各乡镇要积极做好宣传,摸清企业开工期,按需预约。本次活动原则上进企现场培训,在预约培训时间时务必要把企业类型、安全特点和培训要求写清楚,以便于授课老师有针对性的备课和授课,提高培训效果,每场培训时间为半天,请有培训需求的单位要提前5-10天预约培训时间。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节后复产复工的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开好开工培训会,调整好员工节后思想状态,保证员工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引导员工尽快从节日的放松状态转入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减少和有效防范因人为误操作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努力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不能自行组织培训情况下的企业,务必及时预约,严禁不培训就复产复工。

(三)强化组织保障。各乡镇、各企业要积极配合,确保培训时间、培训场地、培训人员“三到位”,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1.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培训 “进百企”服务活动计划数

          2.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培训时间预约表

 

平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2月22日      

(培训预约联系人:吴作相,电话:63882951,邮箱:470702170@qq.com)。

平安监管(2018)17号 关于开展安全培训“进百企”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