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牵住时光 牵住温柔——平阳师生争晒“牵妈妈的手”发布日期:2018-02-24 17:20:33   分享到:

“老师,你看这张照片能不能发在平阳教育的官方微博上?”平阳县水头镇第三小学的章林玲老师问。寒假期间,她班级“七彩阳光中队”的19位小朋友发来了和妈妈的合影,有的笑靥如花,有的默默微笑,有的开怀拥抱,有的羞涩紧挨……章老师以“牵妈妈的手”为话题,配上一句句真挚的话语,发在她的微博上。

寒假前,平阳县教育局倡议全县师生在寒假期间开展争晒“牵妈妈的手”活动,建议大家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以“牵妈妈的手”为话题,晒出和妈妈的合影,讲和妈妈的故事。平阳县教育局将择优发布在官方微博上,并推荐给微言教育和教育之江。

学生们的纷纷参与,引得老师也心动了。“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从我照顾你,到你可以照顾自己,再到现在像个小男子汉照顾妈妈,每一次进步都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鳌江镇第一小学的郑淼老师晒出一张她和儿子的幸福时光。“最是那一低眸的浅笑,恰似一缕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你温柔的目光盛满了不舍与希冀,我知道,那是你对我最美好的祝愿”,昆阳镇第二小学的张茜茹老师也晒出了她和妈妈的合影。

一张张和妈妈牵手、拥抱的照片,呈现在大家的朋友圈,呈现在微博上,点亮了我们的心灵,温暖了我们的情怀。“牵妈妈的手”,一个这么看似简单的动作,牵起了我们的小时候,牵起了我们的爱。(通讯员: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