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争当丰收少年,做最好的自己——练川小学举行结业典礼暨第三届兑奖盛会发布日期:2018-02-05 09:36:34   分享到:

“同学们,我们知道本届兑奖盛会划为九个等次,九等奖是——”“一张开花卡!”“八等奖是——”“两张开花卡!”……“终极大奖,一等奖是——”“一张丰收卡!”这样默契热情的问答,出现在练川小学结业典礼现场。政教处主任庄笑笑把兑奖海报搬上主席台,与在场孩子互动,发放小礼物,让兑奖之前的气氛更为热烈欢腾。

随着“我相信”音乐声的响起,兑奖盛会正式开始。等候多时的店主们笑容可掬,摊位上的奖品琳琅满目。孩子们递上自己努力一学期赚来的卡片,接过心仪的奖品,喜不自禁。五年级姜妍妍同学怀抱着写字板和跳跳棋,一路小跑,回到班主任身边,笑着说:“我很早就开始期待今年的礼物啦!今天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我最喜欢的是七等奖叠叠乐,希望明年还会有!明年我要攒更多的卡,换更多的礼物!”

该校“兑奖盛会”已举办三届,奖卡结合该校农耕特色,按照植物的生长规律,层层递进,分为播种卡、开花卡、结果卡、丰收卡四个等级。每到期末,政教处根据各班卡片种类、数量的统计结果,面向全体学生,制定相应兑换细则,让不同类型的学生都能够体验到丰收的喜悦。(通讯员: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