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走进百家,心手相牵——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开展期末家访活动发布日期:2018-02-06 16:59:49   分享到:

家访,是充满温情、充满爱意的活动,可以为幼儿园和家庭筑起一座通畅的桥梁。近期,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开展了全园教师走访部分幼儿家庭的家访活动。

由于在农村,孩子们的家都较分散,对于很多不是本地的老师来说实在有较大的难度。为了确保家访的顺利进行,老师们事先做好家访前的准备工作,设计好合理的路线、提前电话预约好时间进行家访。

在家访的过程中,老师们更是对不同的幼儿制定了不同的家访侧重点。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孩子在家的表现,了解孩子的生活习惯、教养方式。并听取了家长对教师的意见、希望。同时,还向家长如实的反映了幼儿本学期在园的表现、肯定幼儿的优点,甚至是家长还没有注意到的闪光点,诚恳地指出幼儿的缺点,耐心地传授家庭教育的方法,让家长知道幼儿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幼儿园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幼儿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幼儿的情感和品德的培养。特别是根据有些二胎家庭的情况,老师们更是提醒家长们在疼爱小宝的情况下,也不要忘了时时关注大宝的情绪和感受。

在假期安全方面,老师们还和家长们重点讨论了幼儿在家的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幼儿的自我保护等,一致达成“安全第一”的共识,让家长们从思想上真正做到高度重视家庭安全。

通过家访,老师们详细地了解了幼儿的兴趣爱好,性格特长及家庭结构、成长经历、健康状况、学习环境、在家表现、行为习惯,也让家长对孩子在园的表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家访后,老师们还对家访的信息进行整理,以便在开年后的新学期幼儿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老师们去家访走了很多路,很辛苦。但接过家长手中热腾腾的茶水,听到家长一句句的问候,远远的望着孩子一家在夜幕下看着你离开的情景,老师们都觉得很欣慰,特温暖。此次家访增进了老师与家长间的了解,缩短了家园之间的距离,让爱在家园之间传递,促进了家园共育的进一步形成,为以后更好地进行家园共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教育变得生动而有希望!(通讯员:刘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