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乘势而上 锐意进取——鳌江实验小学召开第九届第一次教代会发布日期:2018-02-07 09:31:50   分享到:

2018年2月1日下午,在振奋人心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鳌江实验小学第九届第一次教代会拉开了序幕。全校110多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苏意上作《鳌江实验小学2017年学校工作报告》。他以“乘势而上、锐意进取”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一年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学校所取得的成绩。2017年,学校获得“浙江省中小学艺术节戏剧项目一等奖”“温州市教育技术装备先进学校”“温州市第28届中小学艺术节小合奏二等奖”“平阳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常规管理优秀奖”“平阳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平阳县第29届中小学艺术节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16项,特别是在平阳县学校2016学年发展性评价中,学校被确定为“优秀学校”、“平阳县第二轮学校发展性评价(2014学年—2016学年)总结性优秀单位”。在2017年县市级“三坛”评选中,学校有两位老师评上 “市三坛”,有7位老师评上“县三坛”。教师在各级各类先进评选、基本功比赛及论文评比中获奖106人次;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达168人次。

苏意上还向全体代表阐述了2018年学校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希望做足“国家级绿色学校”这张金名片,擦亮“实验小学”这块名牌子,发挥“四大基地”教育辐射功能,使百年老校鳌江实验小学拥有“温暖校园”“温馨班级”“温度课堂”“温情师长”“温雅学子”。

随后,工会主席陈相斌和总务主任林孝光分别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全体教职工对各项报告一致举手通过。

在会议筹备阶段,学校给教研组下发了提案单。各教研组老师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从学校大局出发,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讨论并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校长室对各教研组的提案进行认真研究,多次讨论,力求学校的规章制度更加完善,更加有“温度”。会上,苏意上还代表校长室对老师们的提案进行了答复,老师们纷纷表示满意。全体教师还对学校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副校长徐步升致闭幕词。在《国际歌》的音乐声中,鳌江实验小学第九届第一次教代会胜利闭幕。(通讯员:任鲁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