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安监机构,局机关各科室(大队、中心):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根据2月1日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县安监局决定在春节期间开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8年2月7日至2018年2月21日

督查内容

(一)各乡镇落实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情况及春节期间值班工作部署情况。

(二)劳动密集型企业、烟花爆竹经营点和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三、督查要求

(一)明确时间,组织到位。各督查组要注重方式方法,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督查,具体时间及人员安排情况如下:2月7日-2月14日,由局各分管领导带队到联系乡镇开展督查(附件1);2月15日(除夕),由局矿危科统一安排人员对烟花爆竹经营点开展督查(附件2);2月16日-2月21日,由值班人员开展巡查(附件3)。

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工作,结合近期劳动密集型企业节前赶工、火灾高发的现状,突出烟花爆竹经营点、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场所,严格对照相应督查表(附件4、附件5)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突出检查烟花爆竹经营点是否关闭到位,危化品企业值班留守人员是否在岗。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者违法行为的,要立即予以立案查处。

)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各督查组要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针对春节期间的特点,突出重点,督促广大企业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及时总结,报送信息。各督查组要认真总结此次督查工作情况并将督查记录表于2月22日汇总至县安监局综合科。

 

附件:1.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人员安排表

            2.除夕督查人员安排表

           3.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安排表

           4.烟花爆竹经营点安全生产督查表

           5.行业单位安全督查情况登记表

 

                       平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