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县入选首批省艺术教育实验区发布日期:2018-02-08 15:52:34   分享到:

日前,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名单。经过层层筛选,首批12个县(市、区)入选省艺术教育实验区,47所学校(单位)入选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平阳县入选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昆阳镇第二小学被评为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平阳县也是全市本次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艺术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县把加强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创新管理,该项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目前,全县中小学音、美教学仪器配备达标率均达100%,并相应开设了具有浓郁民族、地域特色、可供学生选择的“美育校本课程”,比如蛋画、彩泥制作、剪纸、欢乐校园剧、木偶剧、纸浆画等地方艺术课程。

昆阳二小十分重视校园艺术氛围创设,把艺术教育作为学校创建特色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注重学生的兴趣培养和特长发展,着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该校校园古诗文经典诵读、相声小品大赛、中华戏曲进校园、校园绿色童谣节等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该校还先后被评为温州市艺术教育示范校、全国书法教育示范点、省级兰亭奖书法教育示范点等。(来源:新平阳报 2018年2月8日 记者 林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