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有条不紊 善谋者胜——县初中科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班探讨下学期活动策划案发布日期:2018-02-08 15:07:39   分享到:

2018年2月7日下午,平阳县初中科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班学员集中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共同探讨交流下学期活动策划案。

会上,培养班13位学员各自提出自己的策划方案。每个老师切入点不同,策划的方案不同。从课型上看有,黄莉莉老师在尝试并希望继续深入的试卷讲评课,缪崇崇老师谈到对老师很是挑战的科学拓展课,林胜老师的三单复习课;从课堂环节创建上看有,金丽娟老师的科学史的运用,黄小青老师的过程性评价,周丽君老师的数学计算;郭忠海老师的“三学”课堂以及尚金凤老师的板书设计等。

听完学员们的汇报后,县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科学教研员郑增利给予了肯定,认为每位学员的策划案都能从自己实际的教学出发,对教学有自己的思考,也让培养班工作卓有成效,让每一位学员有所收获。

郑老师还对每一位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要坚持做一个“有心人”。无论是在课前还是在课上,无论是在教师方面还是学生方面,我们都要做有心人,注重提高,只有这样,我们才得取得教育教学成效的双丰收。

从源头上主动参与学习,善于谋划的才是胜利者。通过这次活动,学员们深刻体会到策划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学习到了教材的不同处理方式、不同侧重点、不同开发和挖掘素材,老师们不时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深刻感受到大家庭的美好。在逐渐深入的过程中,郑老师和学员之间、学员和学员之间时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通讯员:黄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