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情系寒门学子 温暖最冷冬季——温商慈善基金会闹村小学慈善助学行发布日期:2018-02-09 15:51:27   分享到:

近日,在闹村乡中心小学老师的带领下,温商慈善基金会暨温商企业文化促进会市区第四代表处的13位会员来到平阳县闹村乡中心小学,对该校52位家境贫寒的学生进行走访捐助。

温商会的同志们分为五组,一一走到每个孩子家中,给他们送来温暖和鼓励。在探访过程中,一幕幕感人画面令人印象深刻:爱心人士来到这些困难孩子的家中,对他们嘘寒问暖,不时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在送上新年红包时,他们体贴地呵护着每一个小心灵——“因为小朋友的成绩优异,所以叔叔阿姨要给你们送上新年祝福啊!”因为这些孩子的内心敏感而脆弱,他们还特地要求组员不要在孩子面前提起他们的困难原因。这群可爱的人用他们最大的善意呵护着这些敏感的心灵,这也让在场老师动容不已。

面对老师和爱心人士,接受资助的家庭家长虽不善言辞,但他们有的人一个劲地抹去眼泪;有的人不停地说着谢谢,热情地挽留着客人;更有些家庭因为经济条件逐年改善,在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后决定要把钱捐给更有需要的孩子。每到一位孩子的家中大家都被他们感染一次,无论家庭条件怎么样,他们都用他们的真实和质朴感动着到访的每一个人。

这个冬天好像特别冷,持续的低温,让闹村这个雾乡更添几分寒意,这个冬天又特别暖,温商会家人们用他们的爱心,温暖着这些可爱质朴的孩子,让他们带着祝福过一个开心年,快乐成长每一天!(通讯员:郑婷婷)